招生常见问题问答

时间:2023-06-22   浏览:342


问:批次设置,哪些专业是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一批次和二批次能相互调剂吗?

答:我校今年纳入本科一批招生的专业有汉语言文学和小学教育两个专业,艺体类和其他专业均在本科二批招生。本科一批次和二批次不能相互调剂。

问:志愿填报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根据省考试院确定时间为准。

问:专业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详见我校招生章程(网址:https://zsb.hsu.edu.cn)。

问:有专业级差吗?

答:我校录取没有专业级差。

问:志愿填报要选择专业服从还是不服从?

答:如果志愿服从,在其他条件和要求满足的情况下不会被退档,如果志愿不服从,有可能会被退档。

问:往年省内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位次是多少?

答:详见我校招生网站(https://zsb.hsu.edu.cn)。

问:今年招生计划是多少?国际代码及在安徽省报考代码各是多少?

答:今年我校普招计划总计3680人,国际代码是10375,在安徽省报考代码是9112。分专业招生计划详见我校招生网站(https://zsb.hsu.edu.cn)。

问:学校往年各专业录取最高分、最低分及平均分?哪里可以查看?

答:详见我校招生网站(https://zsb.hsu.edu.cn)。

问:贵校的投档比例多少?

答:我校原则上按1:1投档。

问:学校有征集志愿吗?

答:如果我校没有录满,会有征集志愿。

问:征集志愿会降分吗?

答:根据当年报考的具体情况而定。

问:学校高考录取对外语语种是否有限制?哪些专业有外语成绩要求?哪些专业需要口试?

答:我校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其他专业没有外语语种限制。英语专业英语单科成绩要求不低于110分;日语、国际经济与贸易、酒店管理、旅游管理、汉语国际教育、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要求外语成绩不低于90分(非150分的省份,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总分的60%)。报考我校英语和日语专业须经外语口试。

问:贵校有哪些是优势专业、专业建设情况怎么样?

答:我校今年有两个专业纳入本科一批招生,分别是汉语言文学和小学教育专业。我校有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分别是旅游管理、市场营销、汉语国际教育、产品设计和制药工程专业。

问:黄山学院新生入学后能否转专业?怎么申请?转专业时间和具体条件是什么?

答:我校新生入学后可以申请转专业,具体转专业的申请条件、时间及次数参见我校《黄山学院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

问:学校的办学性质和办学层次是什么?

答:我校是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

问:黄山环境如何?校园环境如何?

答:黄山坐落于安徽省南部,风景秀丽,景色宜人,空气质量优。我校校园为花园式校园、校园配套设施齐全。

问:新生入学哪些专业在率水校区?哪些在横江校区?

答:目前根据学校整体安排,暂定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在横江校区学习和生活,其他学院的学生在率水校区学习和生活。

问:黄山学院住宿情况如何?宿舍是几人间?有单独卫浴吗?

答:我校大部分宿舍为4人间,有独立的卫浴;也有5人间和6人间,少量宿舍没有独立的卫浴。

问:宿舍和床位可以自行选择吗?宿舍有空调吗?有电风扇吗?

答:可以自己选择床位,宿舍是学校统一分配;宿舍有空调和电风扇。

问:宿舍用品是自己带还是学校发?

答:宿舍用品需要自己携带。学校不统一代购。

问:黄山学院是否有晚自习?

答:我校大一新生需要上晚自习的。

问:学校各个专业的收费标准:XX专业的学费是多少?

答:我校专业的收费标准统一按照《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的通知》(皖发改价费〔2021〕348号)文件标准收费。收费标准如有变更,以安徽省相关部门核准的最新收费标准为准。具体详见新生入学手册。

问:学费该怎么交?

答:缴纳学费具体流程详见新生入学手册。

问:除了学费还有其他的费用要交的吗?

答:有的,具体详见新生入学手册。

问:新生入学可以自己带电脑吗?

答:可以。

问:学校有几个食堂?饭菜如何?种类丰富吗?

答:率水校区共有两个食堂,横江校区有一个食堂;饭菜安全、可口,种类丰富。

问:黄山学院有哪些奖助政策?怎么申请?

答:我校有系列奖助政策,具体详见新生入学手册。

问:黄山学院每年考研率是多少?录取率是多少?

答:毕业生考研录取率逐年上升,2022届毕业生录取率为12.38%。

问:学校哪些专业是师范类专业?发不发教师资格证?

答:我校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体育教育专业是师范类专业,教师资格证书需要学生本人参加相应考试。

问:学校能辅修双学位吗?

答:我校有部分专业可供辅修双学位。

问:入学后需要体检吗?

答:入学后需要体检。

问:开学后有分班考试吗?

答:我校不进行分班考试。

问:学校现在有多少人?

答:我校目前在校学生大概有18000余人。

问:学校学习的氛围感如何?

答:我校学习氛围浓厚。

问:外省艺术类招生录取规则?

答:我校按照生源省份折算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该省未折算综合成绩,我校将按照安徽省对相关专业的综合成绩计算公式折算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序和录取。

问:艺术类都招收哪些专业?

答:我校艺术类专业有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问:往年省外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详见我校招生网站(https://zsb.hsu.edu.cn)。

问:学校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吗?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有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分数线详见我校招生网站(https://zsb.hsu.edu.cn)。

问:中外合作办学学费多少?需要出国学习吗?要上几年?课程是外语授课吗?

答: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是18000元/年,办学模式为“4+0”,没有出国要求,学制4年,课程采用的外语授课语种为英语。

问: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会发几个毕业证?

答:达到我校毕业条件的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相应学士学位。达到法方学位授予条件后,可获得法方颁发的学位证书。

问:填报非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会不会被调剂到中外合作的专业?

答:不会。

问:中外合作办法专业以后能转专业吗?

答: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不能转专业。

问:怎么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或录取结果如何查询?

答:进入省招生考试院官网查询系统进行查询。

问:什么时候发放录取通知书?怎么查询物流信息?

答:我校每年在普招录取结束后统一放发录取通知书(包括对口升学和专升本),时间大概为8月8日左右。在邮政官网或者微信公众号输入自己的考生号进行查询。

问:学校开学时间或者什么时候能去学校报到?

答:详见新生入学手册。

问:学校有官方的班级群吗?

答:我校没有官方的班级群。

问:新生报到时车站会有学校的车接送吗?

答:在我校规定的新生报到时间内,我校会在车站安排车辆接送新生。

问:学校各专业录取是否有身体要求?

答:我校录取时体检标准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问:新生档案邮寄方法?

答:新生档案可以自己携带并于到校后立即交给辅导员或者由毕业学校通过邮政EMS方式邮寄到我校学生处。

问:学校所有专业都是4年制的吗?

答:我校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学制为5年,其他专业学制均为4年。

备注:如上述回答没有完全解决您的问题,请拨打我校招生咨询热线:0559-2546568;05592546569;0559-2546668。或者通过我校招生办咨询邮箱(2562125732@qq.com)进行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