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填报志愿常见问答

时间:2015-06-27   浏览:5444


1、什么是平行志愿?

答:现行平行志愿是指在某个规定的录取批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先后顺序的院校志愿,然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实行平行志愿前,采取的是志愿优先的投档、录取原则,简称排序志愿。例如:在二本批次中可以填ABCD四个院校志愿,在投档的过程个根据分数优先的原则,首先投A志愿院校,如果分数不够,则投B志愿院校,依次进行,直至最后一个志愿院校。


2、平行志愿投档后未被录取是否可投下一个志愿院校?

答:不可以,如果某考生已投A志愿院校,而该生所填专业志愿不够专业最低分数且不服从调剂,则该生会被退档;此时该生已成死档,不能继续投B志愿院校。


3、报考黄山学院要多少分?

2015年预测名次如下:

文科:26000理科:96000美术:3200音乐:1500体育:2100

使用校考成绩请参考

http://zsb.hsu.edu.cn/s/48/t/107/ed/89/info60809.htm


4、黄山学院有哪些特色专业

答:拥有工学、管理学、农学、文学、艺术学、理学、经济学、教育学、法学等九大学科门类58个本科专业。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林学、旅游管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园林),省级特色专业5个(财务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市场营销、建筑学、环境科学),省级专业改革试点7个(汉语国际教育、电子信息工程、艺术设计类、英语、应用心理学、新闻学、自动化)。


5、黄山学院有哪些中外合作类型?

答:我校中外合作有以下几种方式:1、与韩国合作的旅游管理专业采用2+2模式,两年国内学习,两年在韩国完成学业;2、与法国合作的酒店管理专业采用4+0模式,可以4年在国内完成学业,也可以申请出国完成学业;3、与美国、法国、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3所高校进行短期访学、师生互换等多种形式的中外合作项目。具体请参考http://iec.hsu.edu.cn/


6、黄山学院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入校一学期后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可以申请!

具体请参考http://www.hsu.edu.cn/s/1/t/3/a/38508/info.jspy